Tuesday 6 September 2011

《劝世贤文》-- ii

别人生气我不气,气出病来无人理。
人生本是一场梦, 为了小事莫生气。
万物有情心有爱, 何惧他人笑我痴。
纵然身处风雷雨, 坚信朝阳 必再遇。
且将烦恼化烟云, 风吹云散交好运。
知足常乐, 终生不辱,来如风, 去如微尘。
知福福常在, 怡然自心安。
阿福福常在, 日日都开心。
是非终日游, 不听自然无。
人和自得乐, 家和万事兴。
不经一番寒彻骨, 怎得梅花扑鼻香。
风起云涌年又年,得得失失要乐天。
是非终日游,不听自然无。
生死有命不由命,我命由我不由天。
境随心变随人转,逍遥物外似神仙。
蜻蜓舞动风飘扬,积德行善人表彰。
虽无家财万贯,喜有笑面开颜。
笑看世间事,前路我自行。
既是相依同林鸟,风雨同路见真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